性慾低下 – 性治療專業實務的探究與發展

by性福人妻 柯玟卉

性慾低下是一個常見的問題,而這正是我今天想分享的主題。我從不同的角度探討性慾低下,分析不同時期、不同體系對性慾低下的定義,並從伴侶、關係、身體形象、精神共病、壓力、文化、宗教等多個角度去評估影響性慾的因素。接著,我透過活動讓同學體驗實務上的治療方法,最後讓同學自由提問,以幫助他們進一步深入理解性慾低下的問題。 報告完後,我整個人精神抖擻,感到非常開心!這可能是因為:

我從事性治療專業實務已有七年,並且淬鍊出了性治療的核心解方。 一年前,我旁聽學長姐的性治療課程,從 DSM-IV-TR 講到 DSM-5,再講到 ICD-11。 一年後,我在諮商所修習精神衡鑑專題,從精神病學角度講解性功能障礙。 同時,在性學所修習性治療專題,從性治療與醫療角度講解性功能障礙。

希望這個主題的探討能夠幫助更多人解決性慾低下的問題,並且促進人們對性健康的關注。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機會,去探索性與健康的種種面向,並且與大家分享我的見解和經驗。

【愛的四十八手-體位床遊牌卡】開箱文&抽獎活動來啦

台灣男性學暨性醫學會-睪美濕弟-探索男女情慾的潮間帶,炫技、獻計! 演講回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