,

性福夫妻的性愛溝通課

性商診聊創辦人與性福夫妻(陳建臨、柯玟卉)

性溝通有多重要?

凱爾莎集團(阿性情趣連鎖)的一線人員,常常被詢問各種眼花撩亂的性問題。對此,他們收集成一個清單,邀請性福夫妻前去一一解答,我們將清單分門別類後,分成性溝通、性不協調、親密輔具與其他四大類型,其中性溝通佔了2/3,由此可見這是困擾人們的一項大議題。

很多關係衝突和性功能困擾,都是因為不良的性溝通所引起。其中的關鍵我引用John Gottaman《讓愛情長久的八場約會》中的第一個主題:信任與承諾。沒有信任與承諾作為基礎,很難承載性溝通所引發的震盪,建立好基礎後,接下來就談到關係中常見的貌合神離-假性親密,以及如何點燃彷彿熱戀的情慾。

後半場由玟卉接力,由她歷經千位個案經驗後,整理出來的性愛九宮格為開場,分享性愛溝通中的成功和失敗案例。溫暖的性,是從溫暖的關係演變而來。性愛溝通,缺的不僅是性與愛,而是從漸漸疲乏的感覺與信任中,還能覺察核心,看見問題。溝通歷程在於:

1.願破釜沉舟,卸下內心的防衛,坦誠與溝通。

2.探索深層需求。

3.對未來有正向期待,合力尋求雙贏。

接著直指重點,帶領性溝通實務演練,透過牌卡和溝通公式,除了我們上台示範外,董事長和董娘也自告奮勇上台演練,兩人講到深處,台下聽眾都感受到眼神和聲調的變化,長達三個小時的演講,就在大家全神貫注投入下,畫下美好的句點。

感謝凱爾莎集團的邀請,及工作人員的支援與場佈,讓我們可以盡心地去分享。關係要能維持激情與連結,性溝通是不可缺少的,而一段良好的性溝通,就是會坦露出許多脆弱之處,並由先前的信任,與當下的真誠守護著。

祝福各位,在關係中維持真實和坦誠,交流彼此的性與愛。

性表現得失心與綜合格鬥賽後反思

性福健慰法整個課程如何進行?來聽聽畢業同學分享學習歷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