性表現得失心與綜合格鬥賽後反思

性商診聊創辦人與性福夫妻(陳建臨、柯玟卉)

賽後,大兒子跑來問我:「爸爸,你贏了嗎?」我沉澱了一下,由衷地說道:「我想贏,不過不會每次都贏。這次輸了,不過我打得很開心,因為你們有來陪我。」說完後我就去換裝了.

玟卉後來說,這一個多月的賽事準備,對弘哲有淺移默化的影響,最大的改變有兩個。

1.弘哲對於勝負很執著,每每都期望能「贏」,好似「輸」是不能被自己所接受的!這樣的高標準,我們幾次試圖緩解它,不過一起經歷備賽、比賽到完賽,讓他明白歷程的可貴,能用比較健康的心態去面對輸贏。.

2.弘哲看爸爸媽媽一起投入運動訓練,他主動表達想再去上跆拳道課了!先前弘哲想停課,他覺得自己跟不上其他小朋友,教練好嚴格,不想再去。原先我們讓他知道選擇與負責的道理,並且同理與引導他的情緒,但遠遠不及於身教的影響力!

性行為表現得失也常常困擾到許多人,經過這次賽事和孩子的改變,有幾點體悟。

1.預想很多,也花時間練新招式,結果用到的還是那幾招

2.實作是最有效的檢驗,除了臺下演練,別忘了鼓勵自己勇於上臺比賽

3.個人能力影響單次表現,支持系統才能決定是否走的穩定長久

4.旗鼓相當才能帶出精彩火花

5.勝負不能說不重要,但懂得復盤才能成長

6.試著放過自己,下次還有機會

點不燃的慾望-敏感帶變無感帶的關係原因

性福夫妻的性愛溝通課